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三产论坛
访问旧站
最新消息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学术活动 媒体传真 招生快递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生产服务业读本》首发式在中山市举行


时间:2019-05-19 08:30:50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CCSSR副主任、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担任执行主编,CCSSR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秘书长陈菲副教授担任执行副主编并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生产服务业读本》首发仪式在中山市举办的“新时代·新业态·新商机——2019年中山市服务业新兴业态企业发展论坛”开幕之前举行。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CCSSR副主任、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担任执行主编,CCSSR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秘书长陈菲副教授担任执行副主编并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生产服务业读本》首发仪式在中山市举办的“新时代·新业态·新商机——2019年中山市服务业新兴业态企业发展论坛”开幕之前举行。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1_副本.jpg
 
      CCSSR主任、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创会会长李江帆教授,CCSSR副主任、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和常务副会长魏作磊教授等近300人参加了首发仪式。李江帆教授、中山市现代服务业协会黎小明会长共同为《生产服务业读本》首发揭开帷幕。
 
2_副本.jpg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在首发仪式上,李江帆教授愉快地向到会人员介绍了《生产服务业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的主要内容,指出这本书是面向我国生产服务业管理者和企事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编写的一本普适性与专业性结合的教材,全书分四篇共20章,主要内容涵盖了生产服务业发展的理论体系、工作体系和重点领域,使服务经济理论与发展生产服务业实践相结合,是一本可读性和实用性很强的生产服务业教程。李江帆教授认为此书具有三大特色: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一是从新的视角把握生产服务主要功能和重要作用,全球已进入服务经济时代,《读本》根据服务经济发展大趋势,对生产服务业的功能和作用提出了新认识。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二是从新的视角认识发展生产服务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读本》在对标“制造强国、制造大国、制造新国”生产服务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指出我国加快发展生产服务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三是生产服务业理论与发展实践结合,《读本》是理论研究者与实践工作者联合编撰,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紧密相结合,使《读本》具有普及性与研究性共生的特点。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3_副本.jpg
 
      最后,李江帆教授强调《读本》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一方面,《读本》理清了生产服务业发展的理论认识;另一方面,《读本》从现状问题、工作导向、发展载体、发展政策等方面明确了生产服务业发展的工作体系,可以成为政府主管部门发展生产服务业的工作指南。
DPC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来源: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Tel:18312069912 E-mail: ccssr_org@126.com
粤ICP备1503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