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三产论坛
访问旧站
论著 论文 研究报告 项目成果 李江帆论文 工作论文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论文

CCSSR特约研究员黄奕祥在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上发表医改文章


时间:2018-12-10 10:49:42来源: 作者: 点击:
世界卫生组织通报(Bulletin of the WHO)发表卫生服务管理文章“People-centered integrated care in urban China”。该文通讯作者为黄奕祥副教授.

 CCSSR特约研究员黄奕祥在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上发表医改文章rQ3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rQ3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通报(Bulletin of the WHO)发表卫生服务管理文章“People-centered integrated care in urban China”。该文通讯作者为黄奕祥副教授。
      2009年以来,我国新医改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了9年,其模式和效果备受世界瞩目。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与国家卫健委、财政部和人社部于2016年联合发布深化中国医改研究报告,提出“构建以人为本的一体化卫生服务体系(PCIC)”。然而,在中国如何构建PCIC模式?效果如何?对全球医改有何借鉴价值?黄奕祥团队在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上发表的论文,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为例,较为完整地向全球的卫生政策制定者和研究者描述了罗湖构建以人为本的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实践过程;评估了罗湖医院集团成立两年来在优化资源配置、转变服务模式、改善居民健康方面所取得的效果;深刻剖析了这一改革在我国卫生服务体系中实施所面临的挑战;根据罗湖经验,该文还分析探讨了城市基层医改中如何加强卫生机构协作、如何引导居民去基层首诊、如何配套进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以确保资源高效利用等问题。
      该文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借助这一平台将我国医改的最新动态和相关经验向全球传播,这不仅有利于提高我国医改对国际卫生改革的贡献度,也将进一步扩大我院卫生政策和管理领域研究的影响力。
      文章链接:People-centered integrated care in urban China. http://www.who.int/bulletin/volumes/96/12/18-214908.pdf
      相关文章:The Luohu Model: A Template for Integrated Urban Healthcare Systems in China. https://www.ijic.org/articles/10.5334/ijic.3955/
rQ3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黄奕祥,2005年9月进入CCSSR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李江帆教授从事健康服务管理研究,博士论文为《健康管理的服务模式与发展趋势研究》,2010年6月毕业。现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
Tel:18312069912 E-mail: ccssr_org@126.com
粤ICP备15030407号